堆积大纲文专用

一个发文的号,微博【亦矣且呼】【我这人其实挺KY的,情商低,没办法,唯一好的是知道错了会立刻改,所以一直野生+很少回评论,怕烦到看文的各位,写文大部分是自割腿肉,各位看官大人觉得文还可以就给我点个心,觉得特别好看就给我留个评论,让我知道一下,谢谢了。

【ME无差】怎样让花朵变回⑨(3)

在脸书搬迁至湾区的计划被宣布后,克里斯堵住了准备离开的马克。

“马克,你准备去哪?”

“去听一个不知道叫什么大概很有名的经济学家的演讲。”

“和爱德华多.萨弗林?”克里斯古怪的挑眉。

“嗯。”

“嘿,等会,马克,”克里斯拉住准备离开的马克,“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和萨弗林成了朋友,但你们的往来是不是太密切了?”

克里斯明显在暗示着什么。马克抬头看了看他头上的7.1——大概是因为重来一次他和克里斯的关系变得比以前更好了,对方才对他和爱德华多的关系多说了几句——当初克里斯顶着的6.6一直到爱德华多成为柯克兰常驻人员后缓慢爬升至6.8。

“我们谈得来,我是脸书CEO,我觉得和自己的朋友去听一个经济学家的演讲很正常。”

马克以这句话结束了和克里斯的交谈。

这天晚一点的时候,马克偷听到了克里斯和达斯汀的谈话。他不是有意的,只是当他准备走进他们作为脸书临时总部的出租房时,他们提到了爱德华多的名字,让马克下意识的站在了门口。

“……你不觉得奇怪吗?那很奇怪。”

“马克想进终极俱乐部?爱德华多人挺好的。”克里斯语气里的敷衍有些明显。

“不,马克想办自己的俱乐部,他虽然没明说,但脸书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

马克默默在心里给一直能跟上自己的达斯汀点了个赞。

“那你为什么觉得奇怪?因为马克看上去不是会主动交朋友的类型?”

“不会主动交‘爱德华多’的类型。”达斯汀比了个手势,“承认吧,克里斯托弗,那些整天西装革履还爱往头上摸发胶的精英跟我们不是一路人。”

“爱德华多看上去不是那种人。”克里斯做了个妥协的手势,“好吧,我知道你比我更了解爱德华多是什么样的人,你才是最早认识他的那个,你们是同学,但你没从‘那个’方面考虑过。”

“那个?”达斯汀一脸迷茫的看着克里斯,“为什么从‘那个’方面考虑就不奇怪了?”

“就是‘那个’。”

在马克站的角度看不到的地方,克里斯大概跟达斯汀比了个手势,达斯汀一脸惊讶的瞪着他,克里斯点了点头,达斯汀于是终于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你觉得……有戏?”达斯汀挤眉弄眼的问。克里斯又点了点头。

马克心情有些不爽,就好像他们掌握了什么自己不知道的关于自己和爱德华多的重要秘密。

但这个时候走进去会让事情变得有些尴尬,所以马克掉头出门直接去找爱德华多了。

然后他又无意中偷听到了爱德华多跟威廉/迈克/本杰明还是随便谁的一个西装男的谈话。

“你得拒绝他,直接告诉他没戏,萨弗林,你们根本不是一路人。”

“他没跟我表白,”爱德华多露出了马克很熟悉的那种略带戏剧式夸张的表情,“我们是朋友,退一万步说,我们在一个学校里上学,我看不是出来为什么我们‘不是一路人’!”

“你就这样想吧,继续跟那个小怪胎凑在一起浪费时间,让我来算算你推掉了几次派对?”

“我没错过任何一次凤凰社的活动,也没有耽误基金会的工作,看在上帝的份上,我不想跟韦瑟比还是海森,随便谁吧,我不想跟他们一样,把钱往别人手里一丢,就去纵情声色,那才是在浪费时间。”

“所以你要退出了?”

“我在重新考虑自己的合伙人选。”爱德华多冷静了一点,“我觉得他们可以出局了。”

“好吧,你是老大你说了算。”对方赞同着点了点头,“但我还是要以朋友的身份提醒你一句,注意一下你的时间分配。”

“谢了。”爱德华多拍了一下对方的肩膀,然后走了出来。

“哦,这就有些尴尬了。”马克耸了耸肩膀,“我正在想该以什么方式给你们打个招呼,还是我先离开,下次再见?”

“等等,马克,我正好有的事要跟你商量。”爱德华多三言两句打发掉马克根本记不住名字的人,拉住了马克,“你现在有空吗?”

“我就是为你而来。”

爱德华多略显紧张的笑了一下,但没提之前被马克偷听到的那段会让他们显得尴尬的对话,反而重新说起了脸书。

“我要为上次的事情道歉。”他以这句话为开头,给马克展示了他的脸书页面,赞赏着脸书的每一个独特功能,并拿出一份通过统计脸书上线以来的用户增长趋势而做出的脸书发展预测,上面的数学公式表明只要他们不出现重大失误,脸书将会在一年内收获超过一百万的用户。

根本用不了一年。马克在内心反驳着,但还是听爱德华多继续讲着。

“上一次你说不想让根本不了解脸书的人插手,所以我花了一点时间来研究社交网站,然后就迷上脸书了。”爱德华多给马克分析了为什么“精英圈”的脸书粘着度很低(现实的社交需求已经完全满足了他们)以及为什么未来所有人都会被脸书迷上(编织成的社交网会把所有人带进去)*,“我太傲慢了,那个三百万之后,我大概被周围的人捧的飘飘然,变得和那些,”他挑眉暗示着,没明确说出来,马克知道大概就是指温克洛斯又或者爱德华多之前提过的本杰明还是迈克之类的人,“没什么两样,我真不应该和你提……天啊,这太令人羞愧了。”

脸书被看好很正常,但爱德华多能每一项都夸到点子上,让马克有些惊讶,有些得意和自豪,但同时更迷惑于为什么过去的爱德华多完全注意不到这些。

“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短时间内马克只憋出这样一句。

“真的吗?”爱德华多看着马克,马克觉得他的眼睛亮晶晶的,不知道为什么,马克的心开始砰砰乱跳。

直觉告诉马克,这时候他该说点什么,“如果是你的话,我觉得可以接受。我是说,加入脸书。”

“谢谢,马克。”爱德华多的笑容有点可怕,就好像马克以前总觉得他这种笑容显得有些疯疯癫癫,但介于这是他重回过去后第一次见到爱德华多这样的表情,他觉得自己忍不住也回了一个笑容是可以接受的。

“我听说脸书打算去湾区发展,我猜你们大概不介意我以个人名义投资一百万?”爱德华多说,“我该和你们的CFO详细谈一谈?”

“我觉得你可以胜任,你可以跟我们一起去加州。”

“呃,谢谢……但我可能有些经验不足,我是说,我没有任何实习经验,很有可能拖累脸书的发展,”爱德华多有些慌乱的解释,“谢谢你这么看好我的能力,但我觉得脸书值得找一个更好的CFO。”

马克下意识的抬头,看到了爱德华多的6.9——就好像有一杯冰水浇到了他头上,让他立刻冷却下来(在此之前他还没意识到自己有多激动)。

——

马克觉得自己得弄明白那个困扰着他的问题,介于那个6.9和爱德华多拒绝成为CFO。

既然克里斯和达斯汀一副很懂的样子,他打算直接去问。

“克里斯,你觉得什么样的人会在跟你刚见面时就对你充满了好感,你的一举一动都很容易造成对方的情绪变化。”马克形象的说,“就好比你和一般人说话,惹到对方时,对方情绪降低一,但是这个人会降低二,”马克比了个手势,“就是,为什么这个人跟普通人不一样,双倍的情绪?”

克里斯有些迷茫的点了点头。

马克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为什么?”

克里斯思索着,“粉丝和偶像?有些粉丝确实很疯狂。”

“不是,是在此之前不认识的那种初次见面。”马克很确定爱德华多不可能是自己的粉丝,就算以前他拒绝了微软的百万年薪,爱德华多也只是随口说了一句酷。

“一见钟情?”

“不、不可能,爱德华多……”马克闭上了嘴。

“什么?你居然是一见钟情?”克里斯了然的说,“我还以为我猜错了,原来还真是这样。”

“你在说什么?”马克觉得对方想的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但他的大部分内存都被“曾经的爱德华多可能对他一见钟情”给占据了。

“不是你在说你对爱德华多一见钟情吗?”克里斯说,“在哪里?什么时候?怪不得你当时把爱德华多的照片从排名网站上撤掉了。”

“不是因为、算了。”马克决定忽略克里斯,自己一个人静静的想一想。

他以前一直以为爱德华多的9和家人的9意义相同,是把他当做兄弟的那种感情。

马克开始回忆他曾经交往过的几任男女朋友,似乎真的有见过数字波动超过1的状况……但绝没有像爱德华多那样能在正负二之间变化的人。

爱德华多的数字大部分时候维持在7.5,少有的几次——例如马克复制了柯克兰的门卡作为送给爱德华多的生日礼物——这个数字上升到了8.8,但在之后的几天里慢慢的跌回了7.5,就好像紧守着某个界限。

他一直以为这只是爱德华多情绪化的体现,没从另一方面考虑过。

那么那个灰色的9……

马克终于意识到,原来华多曾经深爱着他。


——

*胡说八道只是想显得很有BIG,如果没有都是我的错_(:3」∠)_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爱是想触碰却收回去的手【人花朵的手一直粘马总身上的【那就是“想说出口却一笑而过”【吧( • ̀ω•́ )✧

*看评论的各种猜测,其实这个脑洞很简单啊,原来的华多对马总一见钟情但更喜欢当朋友就一直憋着没说/没察觉到自己的心思等察觉到已经怒砸电脑,只是个普通的错过梗啊【感觉自己有点弱有点沮丧(´・ω・`)

评论(20)

热度(2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