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积大纲文专用

一个发文的号,微博【亦矣且呼】【我这人其实挺KY的,情商低,没办法,唯一好的是知道错了会立刻改,所以一直野生+很少回评论,怕烦到看文的各位,写文大部分是自割腿肉,各位看官大人觉得文还可以就给我点个心,觉得特别好看就给我留个评论,让我知道一下,谢谢了。

【ME无差】怎样让花朵变回⑨(5)

*说起马总的情商问题,人家是专业的,随时能用智商强行拉高情商嘛

*基友跟我讨论过认为马总其实并不是低情商但我就是吃这个人设啊而且数字梗也算勉强逻辑自洽的强行解释了一把嘛反正前文都挂过OOC和HE预警了就让我持续放飞吧_(:3」∠)_

*美剧《硅谷》S1E1一段台词的改造,想起以前看到一篇文比喻ME是海盗拐走了领主家的小儿子23333超合适有木有

*随便拿了一个比较有名的金融杂志名来用用

*都是在瞎扯,别在意_(:3」∠)_

——

马克穿着拖鞋在哈佛校园的夜色中奔跑着,他很久没有体会过如此激动的心情了,就好像当初脸书上线前他想到了那个关键的情感状态选项一样。

他飞快的从身边一个个不认识的1和2之间穿过,迫切的想要见到爱德华多,想要让他知道他曾经错过了多少重要的东西,想要告诉他一切。

然后他看到了爱德华多的6.9。

马克冷静了下来。

——

爱德华多正在和几个他不认识的人一边谈笑一边从宿舍往外走,这个画面既陌生(以前马克记忆中的爱德华多总是抛下其他独自等他、和他两人一起行动)又熟悉(现在爱德华多总和不同的人一起行动,看不出谁才是他最好的朋友),马克脑子转的绝对比大多数人快,所以他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急促的呼吸,然后上前对爱德华多说,“你现在有空吗?关于脸书的事,我想单独和你谈谈。”

爱德华多不久前才打算拿出一百万给脸书,所以这并不是一件需要权衡许久的事。

他很快的和围绕着他的那群人说了几声抱歉,然后带着马克去了他的宿舍。

马克以前很少来爱德华多的宿舍,但依旧感觉到了许多和以前不同的细节。

墙上多了一副装饰画(很可能是仰慕爱德华多的人送的,右下角有一个非常恶心的签名),桌上压着的玻璃下面是几张荣誉证书、剪报和《商业周刊》*上用红线划出来的一句“哈佛学子通过天气预测赚到三百万”。

正在把外套重新挂回衣帽架上的爱德华多注意到了马克盯着桌子的目光,略显羞赫的说,“我爸爸坚持要我这样做,可能是想让我戒骄戒躁,保持清醒。”

不,那个到你三十岁还要叫你“多多”的男人只是在炫耀自己有个好儿子。

马克当然没把这句话说出来,他只是继续盯着爱德华多看。

他真好看。

以前马克就知道爱德华多长的很好看,但现在从另一个角度来考虑,爱德华多的形象在马克心里就变了。

“脸书怎么了?”

他的嘴唇也很好看。

马克下意识的回答,“不,脸书很好。”

“马克,你这么急着跑过来找我,是出什么事了吗?”

“没有。”马克努力把目光往下移,看到了爱德华多精致的锁骨。

对了,他总喜欢把衬衫的纽扣解开两颗,现在马克觉得这真是一个特别不好的习惯。

“马克?”

好吧,马克知道他该看哪里了。

“爱德华多,你之前跟我说你觉得自己并不想出任脸书的CFO。”他看着那个6.9。

“嗯,我觉得自己经验不足……”

“但是这并不影响你跟我们一起去加州。”马克看着那个数字跳了一下,但很快变回了6.9。

“马克,也许我能看出来脸书多么有前景,但除了为脸书提供资金,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

“你能看出脸书很有前景。”马克重复了一遍这句话,“你知道脸书会很成功,你能让别人也知道这一点。”

“你是说推广?”爱德华多略显迷茫的说,“但你们已经有了肖恩.帕克,我是说,虽然他的名声很不好,但在如何推销一个网站上……”

“华多,听着,”马克再一次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十几个世纪以来,像我们这样的瘦小怪胎一直被排挤在社会边缘,也许有人能靠着脑子依附着某个肌肉强大的‘亚瑟王’攥取财富,但我们自身依旧弱小。”

“现在一切都变了,我们生活在一个能由我们创造和主宰新帝国的时代,我们就像是二进制世界的维京海盗*,前方有无数的财富等着我们去收获。”

“脸书是一条新造的小船,我知道怎么去开,肖恩可以帮我们避开暗礁,也许你觉得我有点疯,”马克停顿了一下,“但是我相信他很快会变成不属给任何一家现有公司的巨舰,华多,你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吗?”

“抢来了足够财富的海盗需要上岸洗白了。”爱德华多怔怔的看着马克。

“不,但是你这样理解也行。华多,你要往脸书投一百万,你不能连甲板都不上。”

“脸书已经从0变成了1,之后的工作就是往这个1后面加0,只有去湾区,去硅谷,那里才是他最好的摇篮,他不是一个壮大后就可以卖出的点子,他是一项能挑战谷歌、微软的事业!”

“你能想象吗?在未来五年内,横跨五大洲的几亿人都习惯了每天上脸书发状态,脸书完全融入了所有人的生活,改变了他们的社交习惯。”马克看着爱德华多的眼睛,郑重的说,“华多,我在邀请你和我来一起改变世界。”

——

6.9、7、7.1、……、7.7、7.8、7.9……

——

爱德华多愣了很久,才缓缓的说,“马克,你确实有点疯狂,你知道吗?”

“是的,”马克点了点头,“所以来吧,到加州来,我们会住一栋房子,会一起看着脸书如何成长,你已经知道脸书会变得非常了不起了,你难道不想真实的看到这个过程吗?你得看到这些。”

“但是,马克……我,我不确定,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正确的,我、”爱德华多困惑的皱起了眉头,“我……”

“你到底在犹豫什么?”马克逼问着,“你一直在拒绝我。”

“不!”爱德华多像是被吓了一跳,连忙否认道,“我没有!”

“那你为什么一直不愿意和我们一起去加州,你没给我一个可以接受的理由。”马克说,“如果你担心哈佛的学业,马上就是暑假了,比起不知道在哪里的实习,把暑假花在脸书上更……”

爱德华多低头吻了他。

这是一个很轻的、一触即离的吻,马克甚至还没来得及感慨爱德华多的嘴唇和他想象的一样柔软。

“这就是为什么。”

但你的数字变成了7.6。

马克绞着自己的手指,再一次不知所措。


评论(19)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